IPO重启:新规让“打新股”收益率骤降5倍至3%?

2010年02月21日 18:20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点击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主编:孟庆海      记者:付豫、康敬锋      摄像:李培、白羽、樊金峰)

银河证券研究中心的总监秦晓斌认为,新股发行制度的改革后,新股不败的神话将成为历史,这也会对承销商的研究水平提出更高的要求。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刘煜辉并不认为这次提高中小投资者中签率就是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新股发行体制的深层次问题并没解决,从理论上讲,网上网下新股申购分开后中小投资者将分得更多的粥,但从整个新股的发行量来讲,中小投资者还是处于弱势。

      从去年九月沉寂至今的新股发行终于破冰了,今天股市上出现了8个月来的第一只新股。然而,很多人所担心的新股发行打压市场的情形并没有出现。这样的走势不仅让一些投资者松了一口气,也让他们开始仔细审视证监会紧锣密鼓进行的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看来这次改革并不仅仅是简单地为重启IPO打开通道,它给市场带来的还有更深刻的变化。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