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小时]相距20米 每平米价格相差1万元(2009.7.19)

2010年02月21日 18:21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主编:周人杰      编导:刘煜晨       摄像:景延

点击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最近2个月,北京的学区房竟然每个月上涨1500元左右。像这种现象并非北京市所独有,在南京,目前的学区房价格是10年前的三倍还多。为了孩子能上一个好小学,家长们不惜自己作出牺牲,要么放弃大房子选择小房子,放弃新房子选择旧房子;要么宁可自己上班绕远路,也要孩子上学方便。但是,即使上百万的付出,家长们可能最后也难以如愿以偿地把孩子送进希望中的学校。

同建1988年,建筑风格和楼层结构也完全相同。两楼之间仅仅隔着一道铁栅栏和树木,中关村927号楼的二手房价格(右)要比大泥湾2号楼(左)的价格每平米高出9000到1万元呢

已在丰台区置业的王先生一家为了四岁的孩子将来能入读中关村三小,相中了这套建于1994年,建面64平方米的房子,但164万元的售价还是超出了他的心理预期

华清嘉园21号楼,它几乎镶嵌在中关村二小的校园里,是距离二小最近的一栋楼房,但这栋楼房竟然不是学区房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晓辉在肯定通过购买学区房择校的合理性的同时,呼吁政府努力改善教育资源不平衡的情况。

我们今天继续来关注楼市。自从去年以来,在二手房价格变动的潮涨潮落中,有一个特殊的身影,似乎总是屹立不倒。当房价量缩价跌的时候,它依然热销,很少降价;当楼市开始回暖的时候,它率先涨价,涨幅居前;当市场量价齐升,日渐火爆的时候,它奇货可居,扶摇直上。到底是什么样的房产演绎出这样一段楼市传奇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