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小时]美欧好消息传来 专家称原来我们把情况想的太糟(2009.7.21)

2010年02月21日 18:21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点击观看节目视频

(主编:孟庆海     记者:付豫、刘莹、殷莉     摄像:张小明、贡存、白羽)

    最近几天,关于世界经济的好消息不断传来。先是高盛、接着是摩根大通、花旗银行、美国银行,纷纷公布二季度财报,其盈利状况均超出市场预期。与此同时,美国三大科技股巨头Google、IBM及英特尔也发布了让人振奋的好消息。在这样的市场好数据的刺激下,20日,也就是昨天晚间,三大股指全线上扬,标准普尔指数创下了13个月以来的新高。除了美国之外,世界各地股市近来也是纷纷走暖。

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副所长丁一凡告诉记者,欧洲股市的表现从六月份开始表现比较好,它跟欧洲本身经济情况有一定关系,也就是欧洲的企业情况并不坏,企业都采取了各种各样的措施,尤其是减员增效措施,所以企业经营的结果可能不是那么糟。

著名经济学家许小年指出,尽管几家大银行的抵押贷款和信用卡业务受到失业率攀升和经济衰退的恶劣影响,依然处在亏损状态,但是,投资银行业务,佣金收入以及固定收益市场表现强劲,能够看到美国金融系统正在逐步恢复。

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主席特纳称,英国经济大概会在今年第三或第四季度出现回暖,到明年春天我们应该会看到与去年同期相比的增长,到2011年或最晚2012年经济出现增长趋势,这是英国央行在其概率分布的统计表中显示的结果,这中间会有不确定性存在,但今年可能会出来最好的年报。

布鲁金斯学会主席约翰•桑顿告诉记者,美国政府已将当下所有可以筹措的资金注入市场,财政状况着眼于保证基本权益,同时确保政策得以鼓励增长、创造就业,这非常重要,现在的状况已经改善了很多,而且桑顿认为将会持续改善,这都要依赖于正确的指导政策,因此稍有不慎就会出现失误。

  这是否意味着世界经济正在走出低谷?今天我们采访各方专家,一起来探讨这个话题。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