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小时]饲料价格一周一涨,农产品价格全线走高(2009.8.30)

2010年02月21日 18:23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点击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图片01:据农业部对全国470个集贸市场的定点监测,猪肉价格已经连续10个星期回升,累计涨幅达23.1%,鸡蛋价格也连续5个星期上涨,累计涨幅6.2%,肉蛋价格出现这种上涨走势是受到哪些因素的影响?

图片02:肉蛋价格主要是因为随着饲料涨价而水涨船高,那又有哪些因素导致饲料涨价呢?记者调查发现,饲料市场的三大主力军为预混料、浓缩料、全价料,以大豆和玉米为原料的全价料,在此轮饲料上涨过程中,涨幅最大。

图片03:对外经贸大学教授张汉林认为,猪肉本身和粮食价格之间能形成联动关系,当粮价表现出持续上涨时,势必带来CPI数字的波动;今年我国东北雨水分布不均,这将导致玉米主产区在一定程度上的减产,国家粮食价格政策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因此饲料价格将会在国家可控的范围之内有所上涨,但不会因此形成通货膨胀。

饲料价格一周一涨,农产品价格全线走高

(主编:孟庆海    记者:刘莹、鄢闻余    摄像:张明、贡存、白羽、景延)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持续走低的物价,最近出现了抬头迹象。据农业部对全国470个集贸市场的定点监测,猪肉价格已经连续10个星期回升,累计涨幅达23.1%,鸡蛋价格也连续5个星期上涨,累计涨幅6.2%。肉蛋价格一直是决定CPI走势的重要力量,更和普通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今天就先到北京最大的农产品批发市场去看看。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