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小时]东莞外贸真正回暖尚需六个月到一年(2009.9.24)

2010年02月21日 18:25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主编:孟庆海     记者:曾晓琳     摄像:毛云李)

【点击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图片01:记者在东莞的玩具企业,服装企业,都看到工人们在紧张地忙碌着,但在大多数老板的脸上,记者还看到了忧心忡忡,他们担心圣诞行情结束之后,工厂又将停工,而食品行业出口仍有增幅,虽增幅不大,但仍保持10%左右的增长态势。

图片02:长期关注东莞外贸出口的中山大学港澳珠江三角洲研究中心付主任林江教授告诉记者,这次外贸出口的回暖具有订单周期短、集中释放和急单多的特点,工人的工资跟金融危机时相比,没有相应地变化,他认为,工人工资的提高是复苏的标志之一。

今明两天我们将分别为您介绍珠三角和长三角外贸出口的最新情况。外贸是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但在国际金融危机中遭受重创。如今在危机一周年之际,中国的外贸出口是艰难依旧,还是已踏上复苏之路,希望我们的报道能让您更真实地了解到中国外贸的最新情况,帮助您更准确地判断未来经济的走势。今天我们就先去素有外贸晴雨表之称的珠三角出口重镇东莞去看一看。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