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小时]多晶硅产能严重过剩,地方政府成主要推手(2009.9.6)

2010年02月21日 18:25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点击观看节目视频<<<<<<<<<<<

 

图片01:2008年多晶硅在中国上演了一出财富神话,一箱30公斤的多晶硅,售价一度高达10万元,但现在的价格却回落到了只有2万元,仅仅发展短短的两年时间,这个被称为新能源的产业却被国务院常务会议认定为产过剩的行业。

图片02:在多晶硅行业主管部门一份呈报给中央有关领导的报告显示:到2009年6月底,我国已有19家企业多晶硅项目投产,另有10多家企业在建,扩建多晶硅项目,总规划产能预计到2010年,将超过10万吨,这些产能若全能兑现,将超过全球需求量2倍以上,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经济技术管理部主任鲁瑾告诉记者,他们目前正在进行调研,希望有关部门修改多晶硅审批目录,提高多晶硅在环保和规模上的限制。

多晶硅产能严重过剩,地方政府成主要推手

(主编:孟庆海     记者:周羿翔     摄像:李培)

今天我们继续关注新能源,昨天我们关注的是太阳能光伏发电,今天我们关注这个产业链的上游--多晶硅,光伏发电产业链从上游到下游,主要包括的产业链条包括多晶硅、硅片、电池片以及电池组件。整个光伏产业的利润几乎都集中在上游的多晶硅生产环节,髙峰时,多晶硅的利润率超过500%,多晶硅为什么能带来如此巨大的财富?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