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小时]游资疯炒大蒜:装卸工一笔净赚50万(2009.11.26)

2010年02月21日 18:46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执行主编:庄严      记者:井天增       摄像:贡存、樊金峰)

>>>>>>>点击观看本期视频

大蒜,摇身一变成贵族菜,在这波行情中短短几个月就能捣手赚几十万乃至几百万,“大蒜商”存货等待获得暴利机会。

山东省金乡县大蒜协会会长、华光集团董事长李敬峰称,2008年由于大蒜种植面积普遍增加,造成了市场的供大于求,使农民和中间的经销商还有出口商都不同程度的受到非常大的损失,因此大蒜的种植面积就降低了30%。

中国国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研究员杜庆清告诉记者,蒜价的大起大落,不仅会损伤种植户的积极性,对那些希望借助于打算挣钱的投资客而言,也意味着不小的风险。

前两天我们报道了北方雨雪天气之后,骤然上涨的菜价。其实,各种农产品中,真正的涨价冠军还不是蔬菜,而是并不起眼的大蒜,从春节到现在,十个月时间不到,翻了几十倍。

这个涨幅可是比股市上最牛的牛股还厉害。怎么只是调味品的大蒜,今年摇身一变成了贵族菜?我们的记者到大蒜主产区——山东金乡县进行了调查,一起来看看。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