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小时]2009中国经验:改善民生(2009.12.29)

2010年02月21日 18:48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图片01:长沙部分城区出现经适房团购的火爆景象,长沙市市长张剑飞告诉记者,之所以如此重视保障性住房工作,是因为政府意识到住房对于民生意义非凡,货币补贴等举措在长沙的施行虽压力不小,但张剑飞认为,面对一些积蓄多年的民生难题,政府需要转变思路,找到政府投入和百姓需求之间的平衡点。

    

图片02: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副院长郑功成告诉记者,现在我们进一步把民生跟经济增长紧密结合起来,从这一点来讲,它标志着一个重视民生的时代,是民生的时代应该是真正到来了。

    2009中国经验:改善民生

    (执行主编:鄢闻余 记者:井天增 摄像:徐胜)

点击观看节目视频<<<<<<<<<

    回首2009年,国家在提出保增长的同时,还提出了一个口号--保民生。早在2008年11月,国务院出台的扩大内需10项措施中,就把民生问题放到了最突出的位置,在4万亿元经济刺激计划中,像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民生工程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文化教育事业等民生工程也占到了相当的比重,这几项投入就将近7000亿元。下面我们就来关注一下为什么民生会成为2009年中国经济的关键词?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