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小时]邯郸亳州喊话安阳:曹操墓下定论要靠一手力证(2010.1.8)

2010年02月21日 18:48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主编:孟庆海     编导:李杰           摄像:张明)

最近这半个月,除了严寒天气,大家最关注的恐怕就是河南发现的曹操墓了。

上个月27日,河南省文物局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位于河南安阳安丰乡西高穴村的一座东汉古墓就是千年来一直扑朔迷离的曹操墓。这一消息公布后,国内一些专家和媒体提出了质疑,而河南省文物局也拿出了不少证据,坚定地认为他们找到的就是曹操墓。

  

(图:发现曹操墓,无疑会对一个地区的旅游经济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尽管这场争论眼下还在继续,不过作为知名度最高的历史文化名人之一,曹操墓一旦能够被最终确定,是否意味河南以及安阳从此就拥有了一个超级旅游金矿呢?一起来随我们的记者来看看。

西高穴村发现曹操墓的消息被公布后,这里的村民也没事就聚在警戒区外,吸引他们的不仅有大批难得一见的记者,同时,他们也在讨论着曹操墓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变。

“那怎么能不高兴,对我们是好事,以后这就旅游生意。”

虽然曹操墓还没有完成考古挖掘,现场禁止非工作人员进入,但记者也注意到,一群老人也冒着寒风,赶来看个新鲜。

记者:“离这多远啊。”

“安阳县,四五十里吧。”

记者:“四五十里地啊。你骑着自行车过来看?”

“对,骑自行车过来。”

曹操墓宣布后,无论是本地村民还是附近的市民,他们首先想到的都是,安阳市又有了一个让人骄傲的旅游金矿。而网络上一个致力于人文研究的学者,也迅速的对曹操墓的旅游价值做出了自己的判断,每年将为安阳市带来4.2亿的旅游收入。但对这样的数据,安阳市文物局副局长李晓阳却不愿表态。

李晓阳:“至于进一步的商业利益这一块,我们确实没有过多的考虑。”

记者注意到,开发曹操墓,网络学者之所以得出安阳市每年增加4.2亿元旅游收入,主要的依据就是,今年安阳市黄金假期旅游者人均消费为214.8元,用这一数字简单的乘以秦始皇兵马俑黄金假期200万游客数量,就得到了4.2亿旅游收入的数据。但这样的计算方法公布后,就不断的遭人质疑。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