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华尔街风暴(10月23日18:05内容)专家:沈南鹏

2010年02月24日 15:45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红杉投资中国合伙人沈南鹏,10月23日做客经济频道,详细阐述房产调控新政出台如何解读? >>>点击观看视频

  

    



主持人:下午好,欢迎收看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为您直播的特别节目《直击华尔街风暴》。

  

    世界各国在联手抵御金融危机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由包括中国、美国、日本等全球主要经济体组成的20国集团,将于11月15号在华盛顿举行峰会,讨论全球金融和经济的问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世界银行行长、联合国秘书长,以及金融稳定论坛主席也将出席,各国领导人和国际财经界的重量级人物齐聚一堂,到时候会拿出一套怎样的危机应对之策,我们将拭目以待。今天我们演播室请来了红杉资本中国的合伙人沈南鹏,南鹏您好。

  

    沈南鹏:您好。

  

    主持人:现在国际上有一种说法,说中国是这场危机的避风港,不知道从风险投资的角度来看是不是这样?

  

    沈南鹏:应该讲中国在整个这次金融危机当中受的应该比较少,当我相信这个影响也是蛮显著的,尤其在某些行业,比如出口行业,比如跟房产或者跟高消费有关的行业肯定会受到不可避免的影响。同样作为投资来讲,这些行业的投资也会受到影响。

  

    主持人:好,稍后我们继续和您就这个话题进行讨论。

  

    主持人:现在是北京时间下午6点16分45秒,今天的欧洲股市已经开盘了几个小时,我们现在就连线本台欧洲中心站的记者李斌,请李斌给我们介绍一下欧洲股市开盘的最新情况。李斌您好。

  

    李斌:您好。今天股市开盘延续了昨天欧洲主要股市大幅下跌的趋势,开盘情况也是略有下跌。到目前为止,股市开盘了有四个多小时,目前主要的欧洲股市情况是这样的,伦敦富士指数在十分钟以前下跌了66.55点,法国CEC40指数下降幅度是2.76%,德国DAX指数下降幅度是3.44%。我注意了一下,这两天股市的整体运营情况,在这些下跌幅度比较严重的股票当中,受影响比较大的是一些电信、汽车制造,比如说德国大众公司在连续几天以来,股价连续下跌,虽然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但总的趋势是下跌。在这一片下跌声中,稍微有点意外的是金融板块在英国方面有几个受到英国国家资助的大银行,股价基本上保持在平稳上升比如说苏格兰皇家银行,还有TSB银行,这两家银行之前是英国政府出资救助的,可能受这个影响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但是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担心出现全球性的经济衰退,尤其是欧洲经济衰退的影响,所以未来还是出现下跌的趋势,前景是不容乐观的。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