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促发展(11月16日20:45内容)专家:张军

2010年02月24日 15:51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主持人:今天走进演播室的嘉宾是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的主任张军老师,张老师您好!

  

    


张军:您好!

  

    主持人:张老师,您觉得这次峰会达成的新的计划给全世界传递什么样的信息?

  

    张军:其实我觉得最大的信息就是信心,20国集团坐在一起无非给世界传递他们要协同行动,要制订行动的方案,来进一步防止金融危机的进一步地蔓延,特别是防止实体经济出现衰退,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信号。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他们坐到一块,在布什最后两个月任期里面,大家到华盛顿一起讨论问题,这是对市场放出最重要的信号。

  

    主持人:这是关于信心的会议。

  

    主持人:我们现在连线美国中心站的记者正在华盛顿的何研柯,你好!这次金融峰会上各国领导人就一系列的问题达成一致意见,我们通过宣言能够看到各国领导在危机的决心,会后他们如何达成成果的。

  

    何研柯:在今天峰会结束以后,很多国家领导人分别召开新闻发布会,表明他们对峰会的态度。布什说本次峰会取得成功,与会领导人就促进全球经济增长政策达成共识,他强调改革关键是增强市场透明度,这样就能够充分了解资产真实价值,当然他提到这次峰会是一系列行动的第一步,还有未完成的工作。法国总统萨克奇表示,多国聚集在一起,充分说明这次峰会是历史性的,希望布什再多考虑一些欧洲的需求。日本首相提到,有必要维持以美元为核心战后国际货币体系,想要克服目前的金融危机,确保金融和资本市场稳定是首要任务。另外由于此前布什汇映各方对美国政府监管的职责,为美国市场模式辩护,大家很关注美国在此次峰会上是否做出了一些让步。有人认为一直号召创建更多严格金融监管体系的欧洲国家占了上风。一些发达国家政策制订者和监管者并没有对金融监管的风险做出表述,这些表述被理解为将矛头直接指向美国,布什政府此前一直拒绝新的财政刺激计划,而峰会的宣言中明确号召各国要使用适当的财政手段来促进国内经济,这说明美国在这方面做出了一定的让步。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