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华尔街风暴(12月26日18:00内容)专家:陈剑

2010年02月24日 15:58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主持人:今天的演播室专门请来了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会长陈剑先生,陈会长你好,欢迎来到演播室。我们刚才看了很多的新闻片,都谈到这次金融危机冲击之下的国际上大大小小著名的赛事以及它的一些团体目前受到的情况。我们过去都说体育产业被我们更多地看成是文化、娱乐、竞技这样的运动,它现在和经济联系越来越紧密,放眼从国内研究的角度看,体育产业目前在全球经济发展中间究竟处于什么样的地位?

  陈剑:体育产业和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状况有密切关联,越是经济发达的国家,它的体育产业的比重越来越高。比如美国,美国的体育产业大概在美国各个产业中排前十位,去年美国的经济总量达到了14万亿,体育产业大概占了5千亿,所以它的重要性在全球都是显而易见的。

  

  

  

  

  

  

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执行会长 陈剑

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执行会长 陈剑

  主持人:现在眼下这场金融危机给经济带来的冲击非常剧烈,您觉得它对我们现在体育产业发展影响深吗?

  陈剑:有很大的影响,关键看金融危机能走多远,对赞助商、主办方都会有影响,有些想举办或者正在策划活动的有可能取消或者放弃、或者推迟,都有可能。

  

  

  

  

  

  

陈剑与主持人现场交流

陈剑与主持人现场交流

  主持人:从您刚才的话判断,是不是意味着如果我们面临的经济动荡没有完整结束的话,体育产业的发展会受到影响?

  陈剑:对大型的体育赛事影响会比较大。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