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减持风暴(二)建设银行

2010年02月24日 16:00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1月7日,美国银行也在香港股市以每股3.92港元减持了56亿股建设银行H股,直接套现28亿美元,它对建行的持股比例由原来的19.1%下降至16.6%,这给资本市场带来了不小的波动。

  

  

  

  

    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宋逢明认为,美国的银行、美国的金融机构为了解决自己的流动性的问题,财务问题,对自己的资产的流动性结构需要进行调整,美国银行这一次少量的减持建行的股份最主要是为了调整它的资产结构的流动性结构,另一个原因是出于要改善自己财务报表不佳的状况而作出的无奈选择。

    直击减持风暴(二)建设银行

    (主编:周人杰 记者:曾晓琳 摄像:毛云李、张小明)

    今天我们继续来关注外资撤离中资银行事件。昨天我们报道了中国银行的两大境外战略投资者在禁售期结束后,迅速抛售100多亿股中行H股,无独有偶,1月7日,美国银行也在香港股市以每股3.92港元减持了56亿股建设银行H股,它对建行的持股比例由原来的19.1%下降至16.6%,这给资本市场带来了不小的波动。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