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外包 危中求机

2010年02月24日 16:00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在南京市对外经贸局,记者看到一份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文件,发文日期为2008年9月下旬,正是金融危机刚刚爆发之初,在这样一个敏感的背景下,南京市政府针对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作出重大决策。

  

 

  

江苏省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告诉记者,他们想抓住目前的金融危机在全世界蔓延,美国经济,其它发达国家经济受到影响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变困难为机遇,在危中找机,变压力为动力,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当前恰恰是发展软件服务外包,可能是某种意义上是最好时机。

  

 

  

服务外包   危中求机

 (记者:刘煜晨    摄像:张小明) 今天,国务院领导和国家八个部委负责人云集江苏南京,召开全国服务外包工作座谈会,我们也将把目光聚焦于这个产业,刚刚过去的2008年,全球经济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我们的外贸出口也遭遇重重压力,11月份出口同比下降2.2%,出现七年来第一次负增长,12月份出口又再度同比下降2.8%。不少出口企业不得不减产、减员,有的甚至关门倒闭,但在江苏南京却发现这里有一批企业,不仅2008年的经营额出现高速增长,而且,在金融危机爆发后还在大批招兵买马,这些企业怎么能逆势扩张?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