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航空“紧急迫降”

2010年02月24日 16:01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奥凯航空股权之争,民营航空公司捉襟见肘,举步维艰,虽然春秋航空公司和吉祥航空公司宣布了赢利的消息,但看到2008年的赢利数字,春秋航空和吉祥航空笑不起来,区区一两千万元的利润,却都是靠竭尽所能的压缩成本和返还的基建基金得来的。

  

中国民航大学经济贸易系主任郑兴无认为,国家出台的“非公36条”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非常正确,如果能再出台配套的具体政策来落实,就能避免目前差别对待的做法,营造公平竞争、良性发展的局面。

民营航空“紧急迫降”

(主编:周人杰    记者:李锦    摄像:张明、樊金峰)

昨天,奥凯航空公司恢复了天津飞往海口的航班,3天以后,这家公司还会恢复天津到杭州、合肥等地的五个航班。虽然,奥凯航空此前的航线和航班至此将全部恢复正常,但作为中国第一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的停航事件还远未结束。去年的12月3日,奥凯航空董事长王均金向民航总局华北局提出停航申请,理由是不能承担安全责任。随后民航华北局立即向奥凯下达了停航令——12月15日起,奥凯所有客运航班停飞一个月,然而,真正的停航早在12月6日就已经开始了。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