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东莞篇

2010年02月24日 16:01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图片01:广东省劳动部门预计,节后珠三角地区将迎来970万外来务工人员,可今年这里能提供的就业岗位却只有190万个,在珠三角制造业最发达的东莞市,甚至有些招聘会出现了平均每20个人竞争一个工作岗位的景象。
图片02:招聘会现场前来应聘的人员与往年相比并没有减少,但前来招工的企业却有原来的近300家减少到现在的180多家,比往年减少了30%,在会场,记者看到,这次招聘会人力市场只对外开放了半个展厅,还有上百个展位没有找到企业,闲置在一边。
图片03:在东莞市政府的阳光网站上记者发现了这样的一组调查数据,在2月12日这一天,有349人接受了阳光问卷调查,在您在找工作这一栏里,正在找工作的有233人,占到投票数的67%,而已经找到的只有50人,占投票数的14%,在您认为今年工作好找吗?这一栏里,认为不好找有点难的有230人,占投票数的64%。

找工作:东莞篇

(主编:马洪涛    记者:胡长春    摄像:李慧)

  今天我们来到珠江三角洲,往年,每过完春节,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工都会像回迁的候鸟一样,来到珠三角地区找工作,今年也不例外,广东省劳动部门预计,节后珠三角地区将迎来970万外来务工人员,可今年这里能提供的就业岗位却只有190万个,在珠三角制造业最发达的东莞市,甚至有些招聘会出现了平均每20个人竞争一个工作岗位的景象,我们的记者就从一位打工者身上感受到了找工作的艰辛。、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