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再追踪:“山寨”也疯狂

2010年02月24日 16:02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图片01:山寨成为模仿、新奇、廉价产品的符号,实际上,市场上被卷进山寨风的不仅只有手机,大到液晶电视机、电脑,小到MP3、数码相机,都有山寨机的身影。

图片02: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阚凯力称,山寨现象是一种技术发展趋势,通过几十年的发展,一个必然的一个现象,第二个就是咱们国家的产业基础,咱们国家现在已经被很多人称之为世界工厂,全世界的电子产品,大量的主要都是在中国生产。

“山寨”也疯狂

(主编:周人杰    记者:曾晓琳)

我们栏目曾经报道过深圳的山寨手机,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一个新名词,山寨,也流行了起来,成为模仿、新奇、廉价产品的符号,实际上,市场上被卷进山寨风的不仅只有手机,大到液晶电视机、电脑,小到MP3、数码相机,都有山寨机的身影,究竟有多少电子产品采用了山寨模式?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记者对北京、深圳和广州进行的调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