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能否“拯救”汽车?

2010年02月24日 16:03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点击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新能源汽车的大门已经打开,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也摆在了中国企业面前,但电动车眼下面临着重重困境,充电网络建不起来,使用不方便,消费者不愿意购买,产量就上不去,而无法大规模生产,价格也就必然居高不下,如果中国的电动车陷入这样的恶性循环,中国汽车业丧失的不仅是市场,更是一次领跑全球的历史机遇。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告诉记者,我们现在随着汽车的增长,我们现在石油自给率不到一半,如果按照这个发展下去的话,我们可能要到三分之二甚至更高的比例的石油要依赖于进口,这不光对我们的汽车行业发展是不可持续的,对于整个国家的经济安全也是有非常大的影响的,所以这对我们国家来说也是到了一个迫在眉睫的事情。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