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看好中国经济 称还会投资比亚迪之外的中国企业

2010年02月24日 16:04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主编:孟庆海 记者:付豫 摄像:李培)

[点击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2008年9月,巴菲特破例入股了一家自己并不了解的企业——中国的比亚迪,在今年的年会开始前,巴菲特亲自来到比亚迪展台,和他的老搭档查理·芒格一起试驾比亚迪的最新电动车型,巴菲特称,随着经济发展,我们会在中国做更多,我保证大家会在中国再看到我。

在采访中,巴菲特先生还特别提出,希望通过我们的摄像机表达他对中国的祝福:“中国很有潜力,我希望把潜力变成事实,在下一个一百年里,中国将成为一个更加繁荣昌盛的国家,我希望中国总是一路成功,发展得越来越快。”

 

最新一季报显示,巴菲特执掌的哈撒韦公司一季度亏损15.3亿美元,低于5月2日哈撒韦股东大会所预计的亏损17亿美元预期,这让巴菲特对世界经济回暖和自己的投资更加充满信心。

昨天,我们的节目播出了对股神巴菲特的独家专访,金融危机的冲击虽然让巴菲特也难以幸免,但是我们看到危急中巴菲特表现的依然气定神闲。在众多投资者心目中,他依然是国际投资大师,很多投资者依然会购买一份哈撒韦公司的股票,为的只是能够来参加哈撒韦公司2008年的股东大会,为了倾听巴菲特的声音。当《经济半小时》记者付豫把通过新浪和和讯征集的网友提问交到巴菲特手上时,巴菲特特别忠告中国投资者,危急中千万不要放弃价值投资的信仰。今天,我们的节目将继续对话股神巴菲特,走近这位国际投资大师。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