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解读创业板 十年磨一剑能否“破茧成蝶”

2010年02月24日 16:04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点击观看视频<<<<<<<

 

图片01:2009年3月31日,中国证监会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办法自5月1日起正式实施,筹备了十年之久的中国创业板终于破茧成蝶;昨天,深圳证券交易所又就《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公开征求意见,创业板市场呼之欲出,投资者将如何面对这个新的投资渠道?经济半小时邀请了林义相和周明就这个话题进行探讨。

图片02: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义相认为,创业板适当的门槛是有必要的,但门槛绝对不能高,门槛太高以那创业板失去它的意义,比如说中国企业需要的什么,中国经济需要的是什么,是需要给那些创业的企业有足够的或者解决它现有非常困难的资金来源问题,因此这个门槛一定要从整个市场、从整个经济、从我们这个国家的发展角度来考虑。

图片03: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周明表示,我们提出创业板市场,实际上支持的中小企业也是支持了中国的经济未来和明天,但我们国家的多重资本市场的建设还在建设当中,创业板也刚刚起步。

深交所解读创业板 十年磨一剑能否“破茧成蝶”

(主编:周人杰    记者:井天增、李想)

本周股市上一个最重要的关键词就是创业板。对创业板市场,中国股市翘首以待了十年,可一直是雷声大雨点小,千呼万唤不出来。直到今年3月31日,证监会正式颁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标志着创业板市场正式启动,随后陆续公布了有关规则和办法。昨天,深圳证券交易所又就《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公开征求意见。创业板市场呼之欲出,投资者将如何面对这个新的投资渠道?今天我们就来探讨这个话题。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