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经济数据喜和忧(2009.5.16)

2010年02月24日 16:04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王一鸣告诉记者,总体上宏观数据来看是冷暖不匀,喜忧参半,这表明我们经济的运行正处在一个胶着的状态,四万亿投资正在加快实施当中,这些投资项目对投资的作用正在逐步地显现。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称,进入今年以来,应该说消费的增长比预期要好,这种情况表明,就是我们国家扩大内需,在消费方面,已经见到了比较明显的效果。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副部长隆国强给记者提供了这样一组数字,2009年3月份的出口额为901.7亿美元,4月份增加了近18亿美元,环比仅增长2%,而不是海关总署公布的6.9%,不过不管是2%还是6.9%,隆国强告诉记者,出口同比下降超过20%的事实依然是令人十分忧虑。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认为,到目前为止,中国实体经济的增长速度下滑的格局已经基本上结束,中国经济可以讲已经进入了一个增长速度上升的通道,经济已经走出了低谷,增长速度在上升,今年年底中国经济的规模会超过日本。”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袁钢明认为PMI“采购经理人指数”取样面很窄小,市场是否回暖,还是看统计局所公布的全面的数据,由于在原材料、钢铁、有色金属等下降幅度比较大,需求还是处在减弱的方向,袁钢明认为将会出现通货紧缩的可能。

 

  

经济学家:中国经济年底超日本

(主编:卢小波    记者:顾平、刘莹、熊曼琳、张自显、李萍萍    摄像:张小明、沈焱、李慧、樊建恩、刘勋、陈艳波)

      虽然今年第一季度的很多宏观数据都止跌回暖,呈现出小阳春的气象,但中国经济仍然存在不少变数,尤其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持续蔓延的情况下,会不会乍暖还寒?这是中国乃至全球经济界都关注的问题。本周国家统计局陆续公布了一系列工业和消费数据,4月份中国经济运行的主要数据已经全部出炉。我们今天就结合这些最新数据,来把脉中国经济。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