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县委书记:全民免费医疗将坚定不移推行下去(2009.5.27)

2010年02月24日 16:05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点击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主编:周人杰     记者:井天增     摄像:贡存)

最近陕北一个偏远小县----神木,吸引了全国的关注。原因就在于他们尝试建立一个全新的医改体系,这个医改体系可以用一个关键词形容:全民免费。

今年3月份,一份被当地人称作“全民免费医疗”的医改方案,让陕西神木这个陕北县城一夜之间声名鹊起,虽然有人对神木实行免费医疗拍手叫好,认为此举彻底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有助于促进社会和谐,但同时也引来了一片质疑的声音。

对于免费医疗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神木县委书记郭宝成表示政策还处在不断调整和修订的过程中,郭宝成还告诉记者,无论在实施免费医疗的过程中遇到何种困难,神木都将持续地推行下去,不会因为负责人的更换而终止。

偏远小县实施“全民免费医疗”

今年3月份,一份被当地人称作“全民免费医疗”的医改方案,让陕西神木这个只有42万人口的陕北县城一夜之间声名鹊起。按照神木县政府和卫生局下发的文件,从3月1号起,全县干部职工和城乡居民,只要拥有神木户口并参加了城乡居民合作医疗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都享受每人每年100元的门诊医疗卡待遇,如需住院治疗,则执行起付线报销制度,具体规定为:起付线以下(含起付线)住院医疗费用由本人自付,起付线以上费用予以报销。起付线标准为:乡镇医院每人次200元;县级医院每人次400元;县境外医院每人次3000元。此外还把安装人工器官、器官移植等特殊检查费、治疗费和材料费也列入报销范围,每人每年报销上限为30万元。这个近似于免费医疗的医改方案在全国引起了巨大反响。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