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数据公布:专家激辩货币政策(2009.6.10)

2010年02月24日 16:06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点击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向松祚告诉记者,CPI和PPI双双下降双降意味着经济继续疲软,在向松祚看来, CPI和PPI只是一个很片面的或者不全面的一个参考,那我们要看什么呢,我们要看资产价格,股票、房产、货币供应量、大宗商品走势都应该是密切关注的资产价格。

经济学家胡祖六认为,从全球其他国家发布的统计数据表明,不只是中国,包括欧美在内的全球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还是需求不足和产能过剩,如果这时候,就过早的调整政策,由防通缩防衰退变成反通胀的话,那么会产生非常不幸的结果。

经济学家谢国忠指出,如果货币增加以25%这样的速度的话,有几个月是可以的,但是维持一年或者更长时间的话,那比较高的通胀是必然的后果,所以从中国的货币政策上来看的话,应该是对放大量货币是以谨慎为主的。

面临着通货紧缩同时也担心通胀压力来临,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应该如何调控?对此,蒙代尔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们应该防止通缩,通过更具扩张性的货币政策。”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