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小时]职业反盗版团队,一年可赚上千万(2009.7.5)

2010年02月24日 16:07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点击观看节目视频<<<<<<<<<


职业反盗版团队,一年可赚上千万
主编:周人杰  编导:刘煜晨  摄像:景延

盗版能让一些不法分子一夜暴富,深圳网尚文化集团推出反盗版维权新方式,实现了 “打击盗版,人人有利”的盈利模式,打盗版俨然变成了一场人民战争,何愁盗版不会越来越少?作为中国最大正版版权商,网尚对社会发展起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李智勇:反盗版致富神话
李智勇,今年27岁。8年前,他从湖南省临湘市农村来到深圳市打工。两年前,他发现了一个赚钱的新行当。他几乎每天都穿梭于深圳市的大街小巷,像猎人一样寻找目标。今年6月末的一天,他来到了深圳市的一家酒店,开了626房。和他同行的还有另外3个人。
这4个人开一个钟点房到底要做什么呢?一进房间,四个人立即忙活起来。只见这一位打开行李包,取出一部小型摄像机。等到他一开机,另一个人便开始行动,他打开电视,找到vod视频点播系统,电视屏幕上出现了很多热门影片的名字。他点播了一部名为《见龙卸甲》的影片。屏幕显示:收看这个影片需要在房费之外另行付费78元。
付费78元点播了影片,本该坐下来慢慢欣赏。奇怪的是,这四个人并不像平常人那样看影片,而是用正常速度播放一段,再快进播放一段,并对播放过程全程录像。录了一段后,直接快进到了片尾。
对《见龙卸甲》这部影片录像完毕后,这四个人又点播了《江山美人》等几部影片。每部影片都要支付78元,每部影片都用40分钟左右快速播放并录像。3个半小时,他们点播了5部影片,付费390元。都是快速播放并录像,然后匆匆退房,离开了这家酒店。这四个人神神秘秘到地到酒店录像是要做什么呢?
原来,李智勇现在做的行当是职业维权。他通过摸底发现,深圳市很多酒店在内部电视系统里播放盗版影片。所以,他从北京请来了公证员和取证人员,到各家酒店一一取证。拿到证据和公证书,他就可以塌塌实实地打维权官司了。那么,以反盗版维权作为职业,一年能有多少收入呢?李智勇告诉记者,在正常情况下,09年底他最少应该有1000万元的收。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