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小时]中信证券预测中国全年GDP增长达9%(2009.7.15)

2010年02月24日 16:08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图1:中信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诸建芳预计全年GDP可能会接近9%

图2: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牛犁认为CPI、PPI到年底便能双双由“负”转“正”。

图3: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韩秀云认为们现在正是由结构性的通胀向全面性的通胀的一个转移的过程

图4:中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认为提振经济需要更多的经融创新


中信证券预测中国全年GDP增长达9%
主编:孟庆海
编导:付豫、康敬峰、殷莉
摄像:张小明、贡存、李培


只有在市场持续回升,带动投资、消费需求合理释放的同时,产能过剩压力逐步减轻,通货膨胀和资产价格上涨得到有效控制,经济运行稳固、健康,中国经济才可能走出V型走势,进入下一轮扩张周期。

这几天正是二季度宏观经济数据陆续亮相的时候,刚刚过去的二季度,全球经济可谓东边日出西边雨,美欧日仍然身陷金融危机的泥潭,苦苦挣扎,中国经济却已经从年初的小阳春,转向了持续回暖,股市站上了3100点,楼市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交易火爆。被看作能提前预测经济体温的发电量用电量指标,也双双在六月份摆脱了连续负增长。而大家最关心的还是GDP增长,能不能在一季度6.1%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明天国家统计局即将公布相关的数据,我们今天就先来听听专家的分析。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