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小时]上市公司大量圈钱发动“土地战争” 新一轮房地产洗牌拉开大幕(2009.7.18)

2010年02月24日 16:08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图1:北京地产界资深评论人杨少锋认为拿地不过是上市公司的融资工具,长此以往,导致土地资源高度集中,地产寡头一旦形成,所有的购房者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掀起一轮又一轮涨价的高潮。

图2:今典投资集团董事长张宝全从2007年淡出一线城市的住宅开发市场,他认为现在的房地产开发市场游戏规则已经改变,对于上市公司而言,土地就变成了资本运作的工具,价格高低,就不是它们重点考虑的问题了。

图3:阳光100置业集团董事长易小迪认为很多上市公司成了投机商,它为了保护它的股价,保持在资本市场价值的提升,只要不赔钱就可以拿下高价地。

图4: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认为政府监管不到位、土地供应量不足、和土地供应市场的不透明,都促成地价、房价居高不下。

上市公司大量圈钱发动“土地战争” 新一轮房地产洗牌拉开大幕
主编:周人杰        编导:曾晓琳       摄影:毛云李

点击观看节目视频<<<<<<<<
北京市朝阳区广渠路15号地块要求一次性全款付清,却经历97轮竞价才最终成交。买下该地块的中化方兴,除了母公司中化集团购买了其部分增发股份之外,今年上半年还总共获得245亿元的银行授信。这正是大量资金流入地产行业的写照。宽松的货币政策之下,巨额资金从股市、从银行,流向大型房地产上市公司,房子还没盖起来,他们就已经从资产负债表上,赚的盆满钵满。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