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小时]中国建筑申购引发争议 专家激辩股市上涨动力(2009.7.22)

2010年02月24日 16:08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主编:周人杰    记者:周羿翔、庄严、井天增     摄像:白羽、樊金峰)

点击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对于市场接下来的走向,著名经济学家许小年却认为情况并不乐观,股市投资的风险显而易见,股市大涨没有基本面的支持,资金推动,上半年放出了75000亿的银行贷款,但是进入实体经济的资金是有限的,哪一天如果政府觉得现在通胀的危险来了,要收紧银根,那就是非常大的危险。

对于目前的经济复苏方式是否健康,是否可持续,信达证券研究发展中心的吕立新博士则表达了颇为乐观的观点,他认为,只要满足两个条件,中国经济就不会大幅下降:一是银行存款多,二是政府负债低,从目前中国的经济状况来看,这两个条件在短期内都可以满足。

IPO重新开闸以来的首家超级大盘股中国建筑今日开始网上申购,中国建筑上市此次发行不超过120亿股A股,预计募集资金将达到426亿元,是IPO重启以来国内募集金额最大的一单,也是自2008年3月以来全球最大的IPO。之前有机构预计,中国建筑申购冻结资金会高达近两万亿元。那么,投资者又会如何面对这只超级大盘股的亮相呢?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