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小时]“煤老板”转型记(2009.7.25)

2010年02月24日 16:08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图片01:从2008年开始,在受到经济危机冲击的同时,山西省推出了煤炭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和焦化调整振兴规划,这两项规划彻底改变了山西境内诸多煤焦企业的命运,按照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潘云的估算,在这次调整中,近半数煤炭和焦化企业被关停并转。


  图片02:如何把山西经济的动力,从地下有限的资源转向地上无限的资源?有的转型为养殖场,有的则做起旅游来,采访时记者了解到,山西旅游产业在危机中的良好表现,让以煤炭为主的山西资本对山西旅游产业有了新的认识,旅游产业的优越性得到进一步体现。

“煤老板”转型记

点击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主编:马洪涛     记者:姜龙飞     摄像:陈艳波)

山西省煤炭储量占到全国的1/4以上,在煤价飙升的时候,煤炭不但为山西贡献了快速增长的GDP,也为煤老板们积累了巨额财富。但是在全球金融危机中,煤炭和焦煤的价格双双下跌50%以上,以前的摇钱树转眼就成了烫手山芋。在这样的市场变化中,山西煤炭生产中的深层次矛盾也逐渐暴露出来。如何闯过这道关,山西煤炭正在进行怎样的变革,煤老板们又该何去何从?来看记者姜龙飞在山西的调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