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小时]珠三角再现招工难(2009.8.12)

2010年02月24日 16:09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主编:马洪涛     记者:熊曼琳     摄像:李慧)

【点击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这两天,正是七月份经济数据密集亮相的时候,工业、投资、消费总体延续升势,出口环比数据持续反弹,物价指数下降的幅度趋于平稳,单月发电量再创年内新高。一个个数字显示,中国经济回升的势头越来越明朗。那么,企业在实际经营中,又是否能感受到回暖的脚步呢?我们的记者熊曼琳赶到受金融危机冲击最严重的珠三角地区进行了调查。

记者调查了解到,东莞现在企业招聘热情很高,但求职的人却少了不少,对于目前企业订单的增加,一是国外生活必需品通过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的库存消化后还要补充,第二是从第二季度企业在国内市场去开拓,打开国内内销市场,所以拉动生产,拉动订单用人。

作为东莞市劳动局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主任的萧欣欣一直关注东莞企业的用工情况,同时,萧欣欣告诉记者,目前绝大多数企业的订单都是一个季度的短期订单,而在往年总是在年初就已下了全年的订单,对于目前这种用人的火爆究竟能维持到什么时候,萧欣欣并没有多大把握。

深圳市统计局综合处处长夏有亮告诉记者,现在经济确实是在回暖,但是这种回暖却存在很多隐忧,不仅出口不理想,目前作为GDP重要指标工业增加值增长情况也不理想。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