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小时]应对美国“特保案”,中国轮胎企业拟在美全面提价(2009.09.23)

2010年02月24日 16:11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点击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主编:孟庆海     记者:殷莉、付豫、李杰     摄像:樊金峰、景延、贡存)

  

  

 

  

刚刚发生的轮胎特保案,现已成为中美两国最高领导人之间的一个重要话题,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二十二日在纽约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时说,美方对中国输美轮胎采取特保措施不符合两国利益,类似事情不应该再次发生。

  

 

  

  

 

  

9月11号美国特保措施实施后,记者调查了解到轮胎货运量明显减少,仓库里一大片区域都是空荡荡的,在山东省一个大型轮胎企业看到一片荒地杂草丛生,像是个没有建完的厂房,在被迫退出美国市场后,中国轮胎企业已纷纷向新兴国家和新兴市场行动。

  

 

  

  

 

  

国务院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副部长隆国强告诉记者,中方认为特保案的调查关乎我的核心利益了,所以要在两国首脑在会见时提出来,本身的姿态就表现出非常强烈的不满。

  

 

刚刚发生的轮胎特保案,现在已经成为中美两国最高领导人之间的一个重要话题。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二十二日在纽约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时说,美方对中国输美轮胎采取特保措施不符合两国利益,类似事情不应该再次发生。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