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小时]辛苦十月赔十万,出国打工遭遇黑中介(2009.10.16)

2010年02月24日 16:12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点击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图片01:在出国打工淘金的热潮中,一些非法劳务中介又开始蠢蠢欲动了,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却发现,一些中介公司在没有任何资质的情况下,在明目张胆干着劳务输出的业务。

图片02:2009年06月10日至9月30日,经国务院批准,商务部、外交部、公安部、监察部、交通运输部、国资委、国家工商总局等7部委联合开展了“全国清理整顿外派劳务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专项行动的重点就是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外派劳务活动,规范外派劳务市场秩序。

图片03:商务部合作司权益保护处处长苏予告诉记者,社会上一些无资质的企业和中介未经批准擅自开展外派劳务业务,高额收费,还有一些经营公司,有资质的经营公司违规经营导致劳务市场秩序混乱,外派劳务人员权益受损,为了促进和规范对外劳务合作的健康发展,目前商务部已经拟定了《对外劳务合作管理条例》草案。

辛苦十月赔十万,出国打工遭遇黑中介

(主编:孟庆海     记者:高杨     摄像:白羽)

金融危机对今年商品出口的冲击最大,但对外经贸的另一个大头,劳务合作今年却表现抢眼,逆市上扬。商务部最新的统计说,前三季度,我国对外劳务合作完成营业额63.2亿美元,同比增长9.2%,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508.9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4.3%。
不过,在这股出国打工淘金的热潮中,一些非法劳务中介又开始蠢蠢欲动了。前不久,山东青岛公安边防部门就破获了一起偷渡案,与以往偷渡不同的是,这次犯罪嫌疑人在同一个办公地址一口气注册了五家“空壳”公司,再利用这些空壳公司对偷渡者进行精心的“包装”,最终帮助他们偷渡出境非法务工。先一起来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