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小时]“甲流”疫苗安全吗?(2009.11.07)

2010年02月24日 16:13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点击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主编:鄢闻余     记者:熊曼琳、李想     摄像:张明、李培、张小明、樊建恩)

图片01:现在有机会接种甲流疫苗的人比以前扩大很多,从本月16日起,所有有接种意愿的北京市民均可在全市402家甲流疫苗接种站进行接种,但在我们身边有不少人有机会接种疫苗却不敢去,他们为什么担心?他们担心的到底又是什么问题呢?

图片02: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尹向东告诉记者,现有的科学数据是打疫苗与打生理盐水的不良反应之间没有差异,中国做临床研究的样本已远远超过世界上其他国家,所以得到的数据是足够有说服力的,目前没有收到严重不良反应的报告。

雨霏,这两天有不少朋友咨询我,他们单位要打甲流疫苗,问我该不该打?

是的,我也接到了不少的电话,好像不少人都挺担心疫苗的安全问题。

一方面甲流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另一方面现在有机会接种甲流疫苗的人也比以前扩大了很多,比如北京市卫生局疾控处处长赵涛昨天就透露,从本月16日起,所有有接种意愿的北京市民均可在全市402家甲流疫苗接种站进行接种。

在我们身边有不少人有机会接种疫苗却不敢去,他们为什么担心?他们担心到底又是什么问题?来看看我们记者在北京市街道的随机采访。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