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小时]木马形成产业 2009年收入可超百亿(2009.11.25)

2010年02月24日 16:14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主编:孟庆海    记者:曾晓琳    摄像:景延)

>>>>>>>点击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一条看不见、摸不着的黑客产业链正在形成,中国的木马产业链一年的收入已达到上百亿元,数字惊人,前不久,湖北麻城市警方破获了一个制造传播木马的网络犯罪团伙。

湖北麻城公安局副局长黄绍魁称,案件的案犯是有组织,有明确分工,在网上集制作、传播、销售木马病毒的一个非常完整的产业链。

几位犯罪嫌疑人,从2008年10月开始在网上合作制作、销售、传播木马,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就非法获利200万元。

360安全卫士总裁齐向东称,2009年估计收入有100亿以上,按照这个销售额来估计,从业人员就是10万人以上。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利用计算机木马程序实施网络犯罪的案例不断出现,像盗取银行帐号密码、游戏装备乃至个人隐私,林林总总,让人防不胜防。

一条看不见、摸不着的黑客产业链正在形成。有一个数据可能很多人都想不到,那就是中国的木马产业链一年的收入已经达到了上百亿元,非常惊人。前不久,湖北麻城市警方就破获了一个制造传播木马的网络犯罪团伙。

这也是国内破获的第一个上下游产业链完整的木马犯罪案件,他们是怎么利用木马实施犯罪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