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小时]私盐为何流入市场?(2009.11.30)

2010年02月24日 16:14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点击进入经济频道<<<<<

点击进入《经济半小时》栏目<<<<<

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图片:我们国家实行的是盐业专营,然而一些不法分子看中了食盐利润高,所以干起了贩卖私盐的生意,然而这个古老的行当现在还有人在干,而且规模惊人。

图片:消费者买盐时不可能用专业试剂一一鉴别,如果不找出市场上的假冒食盐,大量的工业盐就会进入家庭被当作食盐食用。

图片:重庆市卫生局疾病控制处处长胡渝称,整个重庆四十个区县,都属于碘缺乏病地区,不是实现消除碘缺乏病的目标假冒食盐就不存在了,实际上自然环境是长期缺碘的。

图片:重庆市盐务管理局局长陈逸根称,重庆盐的生产总量是150万吨,食用盐只有25万吨,所以有125万吨都是工业用盐。


私盐为何流入市场?

(执行主编:庄严     记者:刘煜晨     摄像:景延)

  我们今天关注的是一件大家每天都离不开的东西,那就是盐。我们国家实行的是盐业专营,然而一些不法分子看中了食盐利润高,所以干起了贩卖私盐的生意。历史上也有不少贩卖私盐的人,最著名的当数唐末的黄巢了。两千年过去了,可能大家想象不到,这个古老的行当现在还有人在干,而且规模惊人。我们就来看看刚刚在重庆宣判的一起案件。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