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小时]疯狂的房子:上海篇(2009.12.10)

2010年02月24日 16:14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执行主编:鄢闻余  记者:刘莹  摄像:刘勋)

点击进入经济频道<<<<<

点击进入《经济半小时》栏目<<<<<

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上海“房荒”传言四起,所有能够来选房的准业主们,都是提前半个月连夜在售楼处排号,才有资格来交钱,购房是他们花费多年的积蓄第一次置业。

“房荒”之说是因为普通老百姓找不到一套适合自己需求的房子,在新推楼盘找不到合适的房子,许多购房者只能将目光投向了二手房。

昨天开始,《经济半小时》栏目在新浪、腾讯、网易和MSN等网站上展开了百万网友房价问卷调查,您所在的城市房价是多少?您认为推动这一轮房价上涨的原因是什么?房价还会不会涨下去?截至今天下午,已经有38万名网友参加了我们的调查,也期待有更多的观众能积极参与,发表自己的看法。在展开这次网络问卷调查的同时,我们也对几个热点城市的房价进行了实地调查。今天就来看看上海,有人形容今年上海的楼市可谓一个季节换一道风景,春季是回暖,夏季是井喷,秋季是盘整。现在到了冬季,上海楼市又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形?先来看看一个新楼盘开盘的现场。

“房荒”传言四起,购房到底有多难?

今年上海房价接连创下新高,有统计数据显示:上海一手房的成交均价达到了接近两万元,二手房的成交均价也接近15000元。在这样的价格之下,上海“房荒”传言四起,到底上海普通市民现在购房有多难?一起看记者的调查。

保安:“一号,二号准备,我只叫三遍啊,三遍不应就过去了。”

中环一号,是上海12月第一个新开盘的住宅项目,这个楼盘位于中外环之间,并不是上海的城中心地带,房屋是普通的毛坯房。但是记者在这里看到,早上7点刚过,售楼处门口就聚集了大量的购房者。这个楼盘的均价已经达到了每平米18000元以上,但是要买到这个价钱的房子,都相当不容易,所有当天能够来选房的准业主们,都是提前半个月连夜在售楼处排号,才有资格来交钱。

购房者:“选到一号,不是中大奖了嘛。”

购房者:“要不然的话,你到后面(房子)就没有了,也好紧张。”

记者:“为了排这个一号,排了多久?”

购房者:“排了几天了,今天来看一次,明天来看一次,过两天来看一次,他们说几号发号了,就来排队来拿号。”

排在一号的这对夫妇,进到售楼处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签合同付款,完成了这比价值200多万元的房屋交易。这对夫妇说选房、买房、交钱的过程比买一颗白菜还快。这个让别人看来有点轻率的交易,并不是因为他们很有钱,事实上,他们都是普通的工薪阶层,这次购房是他们花费多年的积蓄第一次置业。

记者:“单价是多少?”

购房者:“一万八千多元。”

记者:“您这是第几次买房,是投资还是自己住?”

购房者:“第一次,第一次”。

记者:“是自己住是吗?”

购房者:“自住。这个房子现在紧俏就是这样,看得差不多户型就算了,考虑不考虑也是这样。”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