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小时]疯狂的房子:成都篇(2009.12.11)

2010年02月24日 16:15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执行主编:鄢闻余  记者:李想  摄像:樊金峰) 

点击进入经济频道<<<<<

点击进入《经济半小时》栏目<<<<<

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尽管在房价上是二线城市的成都,浩浩荡荡一眼望不到边的购房者,火爆程度丝毫不亚于北京和上海,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说,今年前11个月,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54.4%,商品住宅销售额同比增长91.5%,全国70个大中城市11月份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7%,房价不仅在上涨,而且上涨的脚步还在加快。

无论开发商的捂盘,还是购房者的抢购,都与房价走高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没人知道房价最后会跳到多高,但大家都清楚,眼下的状况并不是一个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目标。

《经济半小时》栏目在新浪、腾讯、网易和MSN等网站上展开了百万网友房价问卷调查,您所在的城市房价是多少?您认为推动这一轮房价上涨的原因是什么?房价还会不会涨下去?截止今天下午,已经有近50万名网友参加了我们的调查,也期待有更多的观众能积极参与,发表自己的看法。

在展开这次网络问卷调查的同时,我们的记者对几个城市的房价进行了实地调查。前两天我们关注了北京上海的楼市,今天我们就到二线城市成都去看看。

楼盘开盘,购房队伍浩荡望不到边

2009年11月28日,星期六的早晨,当很多人还在睡梦中的时候,位于成都市锦江区的牛沙路已经热闹起来。今天是这个叫做镏金岁月楼盘开盘的日子,上午不到8点,购房者就已经排起了长龙,浩浩荡荡的队伍一眼望不到边。而在签到处,不断地还有购房者赶来。

记者:“您多少号?”

购房者:“800多。”

这位购房者告诉记者,这次镏金岁月开出首批次600余套房源,但是自己排的是800多号,因此他很担心选不上房。而在签到册上,记者看到,有人甚至是1171号。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没能提前排到号的购房者正四处求号。

购房者:“我想买号。”

记者:“我们也想买一个。”

购房者:“都想买,哪个不想买。”

记者:“你们100多号是哪天排到的?”

购房者:“当天是排通宵。”

上午十点,购房者越聚越多,汽车、自行车停满了街道两旁,让这条本来就不宽敞的道路一度拥堵不堪。而此时,在位于成都市郊区接近郫县境内的炎华置信西江月楼盘,也同样上演着这样热闹的场面。

此次炎华置信西江月推出300套房源,但提前排号的客户已接近700号。这一家三口是456号,中午还没被叫到选房,他们只好泡方便面充饥。而此时售楼处内,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销控表、沙盘、签约处,到处都是人。不停的有红点被贴上销控表,一些单元直接放上了售罄的标志。

“价钱都没看清楚就签了,不签就来不及了。”

下午五点,记者再次碰到这一家三口,他们终于办理完最后一道购房手续,他们告诉记者,等他们进场的时候,有意向的几套房子都没了,最后只好随便选了一套,整个选房时间不超过2分钟,交钱倒是足足排了2个小时,而在售楼处外面等了整整7个小时。

购房者:“就好像打仗一样,还得托关系。”

行至年末,这样的场景在成都楼市随处可见。这是12月5日,正基城市主场开始排号,早上不到9点,就已经发出了160余个号。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