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司接受新《保险法》培训

2010年02月23日 14:59  热点推荐 我要评论

  

 

说起保险,我想很多人都有话要说。比如买保险的时候,保险合同根本就看不懂,任凭业务员口吐莲花解释;买了保险以后,常常又会遇到理赔难的问题;更麻烦的是一旦遇到保险纠纷,保险公司总是找种种借口推脱等等。不过从今年10月1日起,这些麻烦可能就会少很多了。从10月1号起,新的《保险法》就要开始实行。新的《保险法》,对那些让我们感到不方便的条款,作出了修改。让被保险人、投保人和收益人的权益,都能够得到保护。为了让各保险公司,更好的理解和执行,新的《保险法》,中国保监会,今天对保险公司做了培训。我们来看具体内容。

今天下午,记者在中国保监会培训中心看到,来参加培训的保险公司有人保、国寿、平安等20多家保险公司,同时,记者也发现,除了保险公司,一些新闻媒体也参加了新《保险法》实施前的培训。

中国保监会法规部法制监督处副处长:“更重要的是下一步,《新保险法》实施后,从监管到业界如何贯彻落实《新保险法》,同时对新保险法有关的内容进行一个解读。”

保监会介绍,现行的《保险法》是1995年制定的,通过15年的实行,今年2月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它进行了一个修订,做了一些增加和修改。把过去的158修改到现在的187条,修改后的保险法注重保护被保险人、投保人、收益人的权益。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