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银行贷款高利转贷,利率高出4倍多

2010年02月24日 13:24  热点推荐 我要评论

  

最近,江西省公安机关破获了一起涉嫌高利转贷的案件,犯罪嫌疑人利用银行的贷款以高利贷的形式转借给资金紧张的企业,从中非法获取暴利。今年四月,江西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由于资金紧张,向一家投资公司借款1300万现金。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工作人员 莫先生 合同里就是说借款时间约定是三个月,我们可以提前还款,利率比银行的利率要高出4倍多。为了能借到这笔资金,这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将一处面积2000多平方米的营业房房产证以及一份购房合同作为抵押。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工作人员 莫先生 如果我到期没有还钱,这个房子就属于他的了,如果我在借款期限内把钱还清,这个房子,他当时承诺无条件退还我们。 一个多月之后,这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将款项全部还清,但是这时候,投资公司的吴某却不肯归还作为抵押物的房产证。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工作人员 莫先生 连本带利已经还了他1400多万,吴某好像嫌钱挣少了,或者有其他原因,不肯把购房合同撤消,不肯把房产还给我们。事发后,房地产开发公司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立即成立了专案组调查取证。警方发现九江这家投资公司的吴某等人利用银行帐户不停地进行转账,并且有涉嫌高利转贷的犯罪嫌疑。九江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 王川西 他主要是利用银行的贷款,借给浙赣(房地产)公司,收取巨额利息 ##正文警方以犯罪嫌疑人吴某涉嫌高利转贷罪对他进行了刑事拘留,在案件侦查过程中,吴某退还了扣押的购房合同,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