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保险法》不会引发涨价

2010年02月24日 13:24  热点推荐 我要评论

  

 

除了各项规则值得期待之外,保险的价格也是人们关心的问题,从上个月起,包括中国人寿、新华人寿、泰康人寿等公司陆续宣布,由于不符合新《保险法》的相关规定,将有多款产品停售。但是近期社会上突然出现一个怪现象:一些即将退市的产品却突然开始热销起来。

这几天,部分保险公司突然出现了客户抢购即将停售产品的现象,包括北京、成都等部分城市,有些营业部甚至出现了客户排队购买保险的景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正当记者准备和相关保险公司核实的时候,接到了一家保险公司业务员的推销电话。

某保险公司业务员说:“因为新《保险法》出台,费率要涨价,它是无形当中的,只是说我们这些业务人员才知道,其他的人他可能不了解这一行,他不懂。假如说花一千块钱买一万保额,以后呢,十月份之后可能就是花一千一百块钱或者花一千二百块钱买这一万保额了。保障是同样的保障,但是您花的钱就可能多了。”

那么新保险法的实施,是不是会带来保险产品的大幅涨价呢?记者今天也采访了部分保险公司。

平安人寿北京分公司个险综合开拓部经理 井 立说:“我们还没有接到公司的,任何说改变的变化。”华泰人寿保险股份公司总精算师 蔡廉和说:“我们主要是在条款方面做一些修订,符合《保险法》,对费率这边我们自己也做了一个测算,我们没有做任何的修订。”

中国人寿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新产品最重要的是加大了保障力度。以康宁定期和终身两个停售的险种为例,新产品价格可能会提高10%-15%,但保险范围上大幅增加了,同时赔付金额也从原来的两倍提升到了三倍保额。

北京大学郑伟说:“建议大家不必利用这段时间去抢购老的产品,或者说十月一号以后推出的新产品可能从综合的角度来说在保障消费者权益这方面会做得更好,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可能会更划算。”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