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出面解释 加工企业没有“捂气惜售”

2010年02月24日 13:24  热点推荐 我要评论

  

对于全国大范围的天然气突发性紧缺现象,除了是因为气温骤降,导致天然气需求量上升之外,还有一个说法就是,天然气的上游大企业“捂气惜售”,这个说法是不是真的呢?

昨天晚上我们财经频道的记者独家专访了中石化公司的发言人黄文生,他说,上游企业“捂气惜售”,这纯属不实报道,在目前市场供应紧张的情况下,中国石化采取了多项措施,来满足供应,我们讲叫开源和节流措施。

黄文生告诉记者,中石化目前的主要供应地区是山东、河南、川西、吉林、西北等主要城市。从中石化的产量看,今年四季度天然气产量已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目前中石化正在利用加快管线建设、加大油气田开发等方式开源,并采取内部企业节约使用能源的方式节流,尽量保证相关地区的居民用气。当记者问到有关天然气价格是否会涨价时,黄文生则表示这些问题将由发改委作出最终决定。

“天然气本身的价格,是由政府来定价,包括我们企业天然气,涉及两个价格,一个是出厂价,一个是管输费,这两块都是由发改委来定价,今年在价格上没有做调整。”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