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停电断暖事件 竟是潘石屹制造?

2010年02月24日 13:24  热点推荐 我要评论

  

住着880平方米的房子 居然拖欠物业费十几万

我们关注北京建外SOHO东区的停电断暖事件,这几天我们一直对这起事件进行跟踪报道。几天前,SOHO中国的董事长潘石屹在他自己的博客里说,建外SOHO的物业公司因为拖欠电费,被北京市朝阳区供电局断电了。他还透露,在北京大雪纷飞的那一天,这个小区的居民既没有电,也没有暖气,屋里的温度,只有三度。潘石屹前天在接受我们记者采访的时候说,他曾经想过要搬家,来抵制管理小区的物业公司。可是我们的记者在接下来的调查时,却发现情况和潘总说的并不一样。事情的真相究竟是什么呢?来看看我们记者的调查。

本月10日,房地产开发商潘石屹在自己的博客中,说建外SOHO雪天断电停暖,室内温度不足3度,居民急切等待政府救援,而到底潘石屹家中有没有停暖呢?记者在本周五晚上联系到了小区的物业公司,宾至物业。宾至物业总裁范希俊告诉记者,“是这样的,就是说他(潘石屹)回家了,回家之后,他(潘石屹)说家里特别冷,后来给我打电话,我们公司就派人去他们家看,去看了结果上楼发现了,发现了是因为没有开关,开关没有打开,后来呢,我们公司的人就告诉了这个情况,潘总同时也给我发了个短信。”

记者从范希俊的手机中调出了这个短信,上面写到:范总,谢谢,我们家的暖气开关没有开,要尽快的查查其他户,天太冷。如果温度太低一定要千方百计去解决。有事需要我们的,请你直接去找许总。晚安,潘石屹。记者还掉出了发这个短信的电话号码,与潘石屹之前打给记者的手机号码完全相同。

潘石屹的家里没有停暖,其他小区住户家里,有没有停暖呢?记者又拨通了小区其他住户的电话。其他住户均表示,“没有停暖,没有停电。”

没有停电断暖,作为开发商的潘石屹为什么要在小区里,博客里,掀起指责物业公司停电断暖的事件呢?尤其是潘石屹带领众多业主,指责物业公司拖欠供电局,热力部门高达1500万的费用的事实。对此,记者也来到物业公司宾至公司进行了了解,负责人解释说,原因很简单,因为很多业主都不交物业费。而且不缴费的业主中,就有作为开发商的潘石屹,而且他拖欠的物业费高达十万元。

当记者问到潘石屹,“宾至短信上说,他已经告了几个业主,因为没有交物业费,您交了吗?”,潘石屹肯定地表示,“我都交着,我肯定都交着。”

而记者在物业公司的缴费账单上,却看到的潘石屹所居住的东区,总共880平米的房子,不仅没有交2009年度的物业费和供暖费,从物业公司宾至物业去年10月接手建外SOHO东区以来,潘石屹就没有交过的水电费,到目前为止,潘石屹共拖欠的水电暖气物业费用合计10万零180元。宾至物业总裁范希俊告诉记者,“潘总不应该是这样的人,我们保留诉讼的权利。”面对这样的结果,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潘石屹,潘石屹说,他要陪孩子,晚上要去看电影《2012》,至于到底缴没缴费,他需要通过秘书查证后再说。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