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小区停电断暖调查后续 物业公司:潘石屹,你有什么权利代收物业费?

2010年02月24日 13:25  热点推荐 我要评论

  



继续关注《经济信息联播》独家报道的SOHO物业纠纷,昨天,我们节目中播出了建外SOHO小区,停电停暖的最新调查。物业公司提供的证据说,SOHO中国的董事长潘石屹,欠了10多万元的物业费。但是,潘石屹先生由于要陪小孩看《2012》,不方便接受采访,而没有对此事有所说明。今天,潘石屹在自己的博客上,刊登了自己对建外SOHO危机的感想。虽然他没有说明自己是否欠物业费,但是他也说,他为小区已经在尽力了。那么到底近的什么力呢?我们来看看。

今天早上8点48分,潘石屹在博客上发表了,电影2012与建外SOHO危机的文章,他说,在我们栏目报道了建外SOHO的事情之后,很多朋友都纷纷给他打电话,也有业主希望提供证据来反驳,但是他认为没有必要,他还说,虽然他本人没有达到2012里面牺牲生命的总统境界,但是已经做好为建外SOHO社区服务的准备。在前天,也就是11月20日,潘石屹建立了应对危机的缴费平台。对于目前的建外SOHO,潘石屹仅仅是一个业主的身份,他为什么要绕开物业,建一个第三方支付平台呢?潘石屹说,“这就相当于一个家庭里面,雇佣了一个保姆,保姆偷了钱了,欠了水电费,欠了供暖费,最后是供暖费也不交了,水电费也不交了,主人就把保姆偷钱的事,告到法院去,公安局也立案了,主人自己拿钱交,有什么不合法的。”记者:现在这个交费平台交付的情况是怎么样?潘石屹:“昨天是第一天,昨天是33个业主来交费,交了40万的费用,今天大概也差不多吧,3,4十万的费用。”

记者看到,潘石屹成立的这个应急保障缴费处,是在远离是非不断的建外东区的西区。在缴费现场摆放的牌子,也颇有悲壮的味道。今天,记者在北京市建外街道办事处的官方网站上,也见到了这份声明,声明说:欠费业主尽快交纳所欠费用,以保证东区正常的管理秩序。朝阳区永安里东区社区居委会干部接受了我们的采访,“我们主要的工作就是监督这个账户的工作管理运用吧。”但是目前管理小区的物业公司宾至物业,却质疑潘石屹这个平台的合法性。宾至物业总裁范希俊表示,“第三方支付平台,首先第一个,账号如何去管理,钱如何去使用,如果出现了(物业管理中)问题,到底是谁来承担责任,是物业公司来承担责任?还是持有账号这些人,使用物业费的人有责任?”

同时,中国消费者协会律师团团长邱宝昌也认为,潘石屹的这种做法,在法律上找不到依据,“潘先生这种做法我认为也不妥当。应该采取合法的原则。如果讲在一个第三方、第四方、第五方再找一个服务平台,这样做是不是一个妥当的问题,我认为这有待商榷。”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