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太高 上海人去江浙淘房

2010年02月24日 13:25  热点推荐 我要评论

  

今年上海最后一场大型房产交易会正在进行中。面对年末商品房的疯涨,不少上海市民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准备到到房交会上走一遭,希望能在众多楼盘中找到一套自己能扛得动的房子。但面对动辄每平米2万以上的价格,很多上海人都在房展会上摇头兴叹。上海展览中心门口的一溜看房大巴,坐上了不少市民,若有价格合适的楼盘,立即赶去现场看。“特意来的,看看沪太路上的,(说)价格大概一万五左右。”在展厅里,那些轨道交通、中环线附近的楼盘、以及大虹桥枢纽和规划中轨交周遍以及崇明的房子,受到了较多的关注。不过总体而言,飞涨的一手房价格还是出乎了人们的意料。兜兜转转,拿了一堆楼书,是继续观望还是狠心下手,着实进退两难。一位上海购房人告诉记者,“各种概念带起来,外环边上的房子也很贵,感觉自己的心理价位永远跟不上房价涨的价位,反复等待总是很焦虑,蛮苦恼的,晚上睡不着觉,要掉头发的事情。”
    一些望楼兴叹的市民开始另辟溪径,关注起与上海交界的江浙地区的房子。此次昆山不少楼盘就打着毗邻国道、高铁、高速,均价每平米5000元的低价招牌集体亮相,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前来咨询,事实上现场预订量还不小。“离上海不是很远,但是价格便宜点吧,”
    “上海市中心房子都太高,肯定不可能买得起,我们只能往离上海近一点,然后交通又比较方便点的地方考虑。”
    房展会上,老百姓是望房兴叹,很多上海居民都在打算到上海之外去买房,但在今天下午,上海举行的一场套豪打包拍卖会上,一群外地卖家却偏偏要买上海市里的房子。而且还只买最贵的。54套豪宅以3.53亿元的高价拍卖成交,单价达到每平方米3.6万元,买家会是谁呢?据拍卖师现场介绍,本次拍卖的房产大多为世茂滨江花园和巨富大厦等豪宅项目,起拍价为2.98亿元,加价幅度为每轮100万元。28号和16号两位持牌者相互叫价。
    拍卖师:3亿零3百万。
    拍卖师:3亿1千4百万,是吗?
    拍卖师:3亿3千9百万
            3亿3千9百万,第一次
            3亿3千9百万,第二次
            3亿3千9百万,最后一次
            3亿4千万。
    这时18号持牌者却相一匹黑马一样突然出现,并最终以3.53亿元的价格竟得54套豪宅。这位18号持牌者是和几个朋友一起来竞拍的,自称来自浙江。但是他却相当低调,在竞拍成功签名落实相关手续时,他要求记者不能拍摄,我们只看到该男子姓陈。包含世贸滨江花园在内的54套豪宅最终以3亿5千3百万成交,神秘买主在拍卖成功后火速离开现场,没有透露任何信息。据了解,有11家竞买人事前办理了竞买登记,事先交付1500万保证金。这些竞买人来自海外及国内江苏、浙江、上海等地。此次拍卖的房产最小面积为88.07平方米,最大面积为938.24平方米。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