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搭二手房优惠末班车]多地出现二手房交易“井喷”

2010年02月24日 13:27  热点推荐 我要评论

  

 

根据国务院颁布的最新政策,二手房营业税征收的优惠时限,从两年变为了五年。新政策明确之后,市场立刻出现了抢搭优惠末班车的现象,许多人都赶往房产中心办手续,今天,我们的记者从南京、辽宁等地了解到,二手房过户火爆的场景,比比皆是。一起来看看。

记者巫晓雯:“我现在是在南京市房产局交易大厅,虽然现在的时间已经是中午的12点钟,但是在我的身后大家依然可以看到,有很多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其中有相当一部分都是来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的。”

购房人:“这个房子是2006年的,如果在12月底之前买这个房子的话可以省6-7万块钱的税。”

南京网尚房地产研究机构研究员张丽君:“我估计这个交易量还会有一轮暴涨,(明年的趋势)明年就是在这个结束以后,应该会有一段比较平静的时期。”

在大连,房地产交易市场税务所里,记者看到,营业窗口已经从6个增加到8个,并采取排队放号的方式,一天发放320个号,没领到号的市民只能第二天再来排队。今天穆女士排到了110号,等了三个小时终于办完了纳税手续。

穆女士:“我这个房子省三万多块钱。我昨天听说税费优惠政策到年底就终止了,现在赶紧来报,要不就来不及了。”

在杭州余杭区房产办证大厅,挤满了前来办理二手房交易手续的市民。这位梁先生,上午刚刚订购了一套100平米的二手房,马上就来办理了手续。

梁先生:“知道这个消息,税应该差不多吧,只不过时限从两年提高到五年了。”

专家分析,二手房交易短期内出现井喷,之后应该会有一个相对的平静期。

杭州市余杭区房产协会秘书长郑婴娜:“受这个政策的影响,部分投资性买家会比较快的退缩或者观望,原本准备入市的买家,会限于观望的状态,本身对于抑制房价上涨过快起作用。”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