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钢辩称涨价是因为市场需要

2010年02月24日 13:27  热点推荐 我要评论

  

此前我们报道过,国内钢铁老大宝钢集团宣布提价的消息,宝钢的提价在市场上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那么宝钢的提价,究竟是不是当下中国钢铁供需形势的真实反应?又会不会对铁矿石谈判造成影响呢?今天,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国强接受了财经频道记者专访,就宝钢提价策略进行了阐述。“价格的策略主要是供求双方决定的,比如去年的话,我想调也调不上去。宝钢是根据近期供求和库存情况做出的战略调价。”

宝钢提价后,武钢等大型钢企也纷纷紧跟提价,有观点认为新一轮连锁提价既不利于消除行业产能过剩的虚火,也不利于新一轮铁矿石价格谈判。

马国强:宝钢价格的上涨当然对铁矿石供应商的预期有一定影响,但我不认为为了铁矿石的谈判,企业就不应该再涨价,宝钢作为上市公司,需要考虑所有股东的利益。

事实上,宝钢等钢企对后期钢材市场的需求一直保持乐观,并认为自己的库存处在正常范围。这也是企业和部分专家认同明年钢价走势,会继续稳中有升的依据。

明年钢铁无论是需求量,还是价格方面,都会比今年有比较大的改观。到现在的为止,宝钢原料的库存和产成品的库存,基本上都在一个正常的水平。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