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置税新政引发小排量车热销

2010年02月24日 13:27  热点推荐 我要评论

  

12月9号,国务院公布了《研究完善促进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其中有一个政策特别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幅度将从2010年起,由原来的减按5%上调到减按7.5%征收。眼下,为了赶上购置税减半优惠的“末班车”,不少消费者都想抢在年底前突击购车。那么现在小排量车销售情况怎么样呢?我们的记者也到北京、成都等地市场进行了调查。记者在北京亚运村汽车销售市场看到,往年这个季节是汽车降价的高峰期,但是今天这里却没有一块打折促销的牌子。
北京购车者:“每年这个时候汽车都打折,今天过来发现却是涨价。”
北京购车者:“购置优惠税不是要到期了嘛,想在这之前买车。”

在成都,争搭购置税优惠末班车的消费者也不少。
成都购车者:“1月份的时候,购置税会恢复(调整),我们想1月份之前最好能买了。心里面踏实点,免得到时候亏那一笔钱。”
成都汽车销售人员:“就拿这一款1.5的(EC718)这款车来说,它的车价是85800元。在购置税调整之前,它是按5%的优惠(征收),就是3600多块钱。那么购置税上调之后,7.5%之后,它的购置税将要达到5300多元。”

而销售火爆也带动了车价的上扬。汽车销售人员告诉我们,目前1.6升及以下排量的现车,价格都在以库存情况随时调整,并且每批新到车的价格都有波动,甚至部分紧俏车型的价格一两天就会上调一次。以售价12.68万元、1.6升的别克凯越为例,北京亚运村车市经销商上个月打出的所谓优惠,幅度为2.3万元,上周的优惠幅度为1.5万元,而今天的所谓优惠就只有8000元了,这相当于车价上涨了10%。但即便如此,着急买车,着急提车的人却还是很多。
消费者:“如果有车今天就想提。”
消费者:“我想买一辆丰田车,但买车的人告诉我没货,要一个月以后。”
记者在北京等地汽车市场发现,目前,80%的小排量汽车都没有现货,如果要预定最少要等上一个月的时间,部分紧俏的汽车要提车甚至要等春节以后了。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