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珏林:土地新政提高开发商卖房积极性

2010年02月24日 13:27  热点推荐 我要评论

  

五部委的新政和住建部的措施,能不能遏制明年过快增长,明年的房价可能会有什么走势,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节目连线采访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让我们来听听他的观点。

马洪涛:王主任,您好。五部委提出要提高开发商拿地的首付比例,我们大家非常关心的是明年的地价可能会出现一个什么样的走势,是继续上涨还是出现一些回落?

王珏林:这次五部委出台的关于土地管理的政策,应当说非常及时,也非常全面,尤其不仅为土地出让,而且对整个土地的管理、整个市场的规范都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对于土地出让金首付不得低于50%,它可能出现的结果,我认为有四个方面,一个是抬高买地企业的门槛,二是考验了企业融资的能力,三可能使中小企业拿地更加困难,四是促使开发企业资金快速周转,提高他们卖房的积极性。整个来讲,这种比例对平抑现在的地王和土地市场竞争激烈应该是有好处的。但这个还远远不够,更重要的是土地转让金必须一次性缴纳,这个对解决目前市场土地短缺和现在土地,囤在开发商企业土地量过大的问题是一个最好的办法,使更多土地供应到市场,这不仅对我们平抑地价,甚至房价,都有好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