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持续回落 销售不降反升

2010年02月24日 13:27  热点推荐 我要评论

  

 

>>>点击观看节目视频

进入12月份以来,国际和国内的金价双双回调,每盎司黄金价格,从最高点1226美元,回落到了1080美元。现在的黄金交易是怎样的行情?你手中的黄金是不是还那么值钱呢?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记者在北京市场进行了调查。

记者首先来到北京市专业销售黄金的中鼎大厦看到,虽然不是双休日,但前来这里购买黄金的顾客却络绎不绝。

顾客:“快到年底了,我过来买点黄金,一个是为新年添置东西,另外现在金价低,买点为投资。”

据这里的负责人介绍,进入12月以来,虽然国际金价一路走低,但黄金市场销售并未出现萎缩,而且不降反升。

商场负责人于桂英:“我们12月的销售额比上个月增长了五六成。”

记者了解到,北京的国华商场、太阳金店等一些黄金销售商场,12月黄金平均销售量比11月增长了约30%,投资型金条的销售量,增长幅度达到了50%,一些大克数金条甚至出现了断货。

国际金融理财师王岩:“这是因为最近出现的回调,只是一个短暂现象,其实这正是一个投资者介入的良好机会。”

同时,记者从北京的多家商场了解到,伴随着金价的走低,黄金回购量出现了一个持续萎缩的态势,平均回购量较上月减少了30%。专家提示,在国际金价回调结束开始企稳之时,才是进行黄金回购的最佳时机。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