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链接:从数字看惠农

2010年02月24日 13:27  热点推荐 我要评论

  

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间,国家是投入了大力气、大价钱,加大了惠农的力度,这对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拉动农村消费,也都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接下来再通过一组权威数据,来看看这些惠农政策到底有多大的效应。

数字一:67.5亿元 10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明年小麦各品种最低收购价每斤提高3分钱。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08年共生产小麦11,246万吨,若以此来计算,农民将可增收67.5亿元。

数字二:130亿元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国家对农用机械的补贴今年也大幅增加,财政部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农机购置补贴投入资金规模达到130亿元,比2008年增加90亿元,增幅达2.25倍,今年共补贴购置各类农机具343万台套,受益农户达300万户。

数字三:3000多万台 家电下乡在全国的推广极大拉动了农村的消费,据家电下乡信息系统统计显示,在政策实施的2月份,农村家电销售出现了快速增长,当月农村家电销售金额环比大幅增长了172%,截止到2009年11月30日,销售企业通过信息系统登记销售家电下乡产品3174.92多万台,金额共计581.31多亿元。

数字四:6倍 这是新农合报销与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之比,从2009年下半年起,新农合报销最高限额达到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6倍以上,50%的地区住院费用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农民“看病难、吃药贵”正在逐步缓解。

数字五:1444元 这是第三季度农民工月平均收入,面对年初大批农民工集中返乡的严峻形势,各地积极落实促进农民工就业的政策,大力开展有组织的外出就业和就地就近就业。据国家统计局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全国跨地区就业的农民工总量达到15198万人,比去年底增加1157万人,第三季度农民工平均月收入提高到了1444元。

数字六:5000元 农业部今天宣布,今年我国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5000元,这也是这一数字首次突破5000大关,折合实际增长在6%以上。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