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旭人:积极财政政策助保增长调结构

2010年02月24日 13:28  热点推荐 我要评论

  

真是不算不知道,一算真惊人!从刚才的一笔笔的账目,我们看到国家的财政资金,对百姓生活的改变,的确是巨大的,如何看待这一年间国家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呢?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记者专访了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来听听他的观点。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2009年就是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就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这个冲击,中央实施了积极的财政政策,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那么一年来我们根据积极财政政策这个总体要求,就是大规模地扩大了政府公共投资,逐力加强重点建设。由这一系列措施就是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收入水平,特别是低收入者收入水平,增加他们消费的能力。总之,又采取了诸如家电下乡,汽车、摩托车下乡,还有以旧换新等方面的措施来刺激引导需求,增加内需。那么进一步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大力加强对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农业以及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这个举措。大力促进了经济结构调整,经济结构社会协调发展,以及地区的协调发展。那么去年我们又进一步加大对科技企业自主创新、技术改造等方面的支持力度。那么通过实施这一系列措施,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在保增长、调结构为民生促改革,保稳定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